阶下繁花

【德能】你或许会想在生日的晚上跳一支舞

海盐乌龙聆:

*cp:德克萨斯X能天使


*是生贺




















“生日快乐——!”


 


 


 


被生物钟喊醒的鲁珀人正和平时一样,踏着第一缕晨光走下楼来准备吃早饭,就看到自己的拍档像是预谋已久,从楼梯底下大喊着跳出来,献上最诚挚的祝福。


“谢谢。”德克萨斯愣愣地看着她,像是被吓呆了。


几秒后她面无表情地点点头,拨开面前的人往餐桌走去:“今天起得很早,要是以后都能这样就好了,能天使。”


“太冷淡了!太冷淡了!德克萨斯!”能天使愤怒地在身后躲着脚,“真亏我辛辛苦苦策划了那么久。还给你准备了早饭!”


“是是——反正又是苹果……”


其实是因为惊讶而忘记好好答谢的德克萨斯思考着补偿的措施,有些走神地随意地回复了一句。


话还未说完,就被桌面上诱人上冰淇淋松饼吸引了注意力。


鲁珀人这才想起自己刚刚说了什么,直觉半边脸有点痛。


 


 


 


“怎么样,脸疼不疼德克萨斯!”


似乎因为这一句话就恢复了心情,能天使又笑起来,快步走到桌前,一手托起陶瓷盘,举到德克萨斯的眼前。


德克萨斯沉默地盯着近在咫尺的松饼,缓缓地开口:“疼。”


“嘻嘻。”能天使愉悦地笑起来,露出一排整齐又洁白的牙齿,把松饼放在了寿星面前,又摆放好刀叉,“请吧。”


 


 


 


带着暖意的晨光透过玻璃洒进来,落在两人的身上。


对面的能天使已经开始解决面前的松饼了,嘴里塞得满满当当的,跟只松鼠一样。


待会上任务不算太难,只是例行帮罗德岛搜集情报,对于她们俩来说更像是在龙门里散步。


德克萨斯抑制不住地勾起嘴角,半眯起眼睛,深棕色狭长的睫毛在阳光的照射下如同羽扇一般。


她的视线一直停留在能天使身上。


一个令人欢喜的早晨。德克萨斯愿意给予这样的评价。


 


 


 


“我们该走了,周边的情况也需要看一下。”


将洗好的盘子放在一旁沥水,德克萨斯转身拿起已经准备好的装备。


能天使不满地拿上自己的铳,嘟着嘴讲话:“这么急做什么,今天晚点到罗德岛也没事吧~”


“你就是这种态度对待工作?”德克萨斯一记眼刀甩过来,“不是说过了,就算阿米娅是个比你还小的孩子,也要放尊重一点吗。”


能天使立马闭上嘴,加快了手里的动作。


看到她知错能改,鲁珀人满意地笑了:“那我先去外面等你,好了赶紧跟上。”


“得令!”


能天使应了一声,没有回头。等到脚步声远去了,才把最后一件物品也塞进包里。


确认旁边已经没有同伴的影子了,她长舒一口气:“还好没露馅。”


 


 


 


德克萨斯开着车载着能天使在龙门内兜着弯。


她心情挺不错的,听着空才录的新歌,倒是有种要去郊游的错觉。


是不是悠哉过头了……德克萨斯稍稍反省了一下,瞥了一眼旁边摇头晃脑观察着情形的能天使。


好吧。难得一次应该也没有关系。德克萨斯又专注地开起车来,默许自己放纵溺在这片甜蜜里了。


 


 


 


今天是个好天气。


不过一两点的太阳也格外地强烈。


德克萨斯检查完能天使提供的文件后,破天荒地同意了她在车上小憩一会的提议。


“什么??”能天使自己都不敢相信这样无理的要求能通过。


“我说可以。”德克萨斯以为她觉得不可以,又重复了一遍。


可谁知能天使并没有表现出非常高兴的样子,而是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,耷拉下肩膀撅起了嘴。


“……你不开心?”


“啊!啊。没有没有。”能天使连忙摆手,“我只是没料到你能这么快就答应,让我后面想的好多办法都没有了登场机会。”


德克萨斯轻轻地笑了一声,随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捂住了自己的嘴。


能天使还沉浸在不知名但反正就不是很好受的情绪中,没有注意到她。


“睡吧,我看着。”


“哦好。”能天使乖巧地躺在倒下的车椅上。


 


 


 


车内非常安静,只有两人微弱的呼吸声。


德克萨斯端详着能天使的睡姿——她脱下了外套,脸微微侧着,把头靠在枕头上。


她突然很想亲吻她的面。


“……”


德克萨斯给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。


但当她向自己的内心求证,是否真的想这么做并得到肯定回答的时候,她选择了正视而不是隐匿。


“能天使?”


没有人回应。


萨科塔少女的嘴巴也不受控制地微微张开——她睡觉老是会流口水。


德克萨斯无声地勾起嘴角,也缓缓地放平自己的椅背。


她凑过去,俯下身轻轻地在能天使微微泛红的脸颊上落下一个羽毛般的吻。


 


 


 


窗外阳光正好。


德克萨斯希望时光就停留在这一刻。


 


 


 


“唔。”


“醒了?”德克萨斯从驾驶座上转过头来看着她,“那我们就走吧,已经快傍晚了。”


“!”能天使瞬间清醒过来,“这么晚了?!你怎么不喊我。”


德克萨斯发动汽车:“看你睡得很香。”


没忍心喊醒你。这是没出口的后半句。


“也不知道是谁早上说可以晚点到的。”


“啊哈哈……是的嘛。”能天使吓得惊坐起来,打着马虎眼。在心里期盼没有让阿米娅他们等太久。


 


 


 


“?”


德克萨斯奇怪地看着空无一人的大门,有些警惕地握住了刀柄:“罗德岛的人都去哪里了?不会是遭遇袭击了吧?”


“他们……可能……正在吃饭吧!”知道详情的能天使绞尽脑汁想着合理的解释,推着德克萨斯就往里面走。


“大门就这么敞着,你就不担心会有埋伏吗?!”德克萨斯稍微严厉了一些,眼下不是开玩笑的时候。


能天使被噎得说不出话来。
都走到这一步了,可不能露陷啊。


“我……没感觉到什么危险的气息。”她换上一副严肃的表情这么说道。


要知道,德克萨斯在战斗方面还是很认可她的。


“是吗……”德克萨斯皱着的眉头稍微舒缓了些。


确实从刚才到现在,她也没有嗅到到敌人的味道。但这并不是她们可以完全放松的理由。


鲁珀人拔出刀,走在能天使前面:“我们进去看一下情况,你跟紧我。”


想喊她收起刀的能天使想了想,最终还是放弃了。


对不起!!阿米娅!!博士!!能天使在内心疯狂呐喊。


 


 


 


面前的门后面就是平时的大厅,是罗德岛最大的房间,也是最好埋伏的地方。


德克萨斯握紧手上的刀,猛地推开门闯进去,没注意身后的能天使两手空空,在进门的一瞬间就闪到了一旁。


“啪!”


“啪!”


视野突然变得明亮让德克萨斯几秒内有些失明,她护住头,做出防御的姿势。


有什么在面前炸开了,不是枪声,硬要说的话到更像礼花。


 


 


 


“生日快乐!!!德克萨斯!!!”


“……哎?”


德克萨斯这才抬起头,虽然双手还没有完全放下。


左右两边站着空和可颂,她们俩手上各握着已经放完的礼花筒。


这中间站着凯尔希、阿米娅和博士,他们的正上方挂着红色的标语——“祝德克萨斯和天火生日快乐!!!!!”


后面站着一群罗德岛的干员们,有她熟悉的,也有第一次碰面的。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最灿烂的笑容。


从能天使的角度看过去,这幅场景可能显得有些滑稽:一大帮子人冲着一个举着刀防御的人道生日祝福。但她知道,这份心意已经好好地传达到了。


 


 


 


“你是怎么把她带进来的啊,还拿着刀呢。”天火站在旁边抱着臂吐槽。


能天使讪讪地摸摸后脑勺:“你们门口一个人一盏灯都不留看上去真的很诡异啊,我也没办法。”


“哈哈哈,先把刀放下来吧,德克萨斯。”阿米娅撑起了场子,“既然今天的主角都到齐了,那我们事不宜迟——”


“开始party吧!!!”


“哦——!”身后的干员们热情地回应着。


 


 


 


嘉维尔推着装着三层蛋糕的小车子从后面走了出来:“终于到我出场了。”


“苹果派来啦!”格拉尼左手一盘右手一盘头上还顶了一盘能天使最爱的食物。


大家都像是已经彩排过一遍一样,在自己的地方站好,等着德克萨斯和天火入席。


“啊……”德克萨斯像是还没缓过来,愣愣地看着他们。


“行了,你要站到什么时候啊。”天火从后面拍了一下她的肩膀,“走了,吃饭去!”


“……嗯!”


 


 


 


“博士,我喊你买的酒买回来没有啊?”刚坐定的天火转头问身边看不见脸的男人。


“没问题,都在这呢。”博士从桌子底下掏出几瓶桃花酿,递给阿米娅,分到每一桌上去,有些肉痛地说,“可贵了,花了我不少龙门币。”


对此天火大小姐翻了个白眼作为回应。


“什么什么!有酒吗!”能天使突然从旁边窜出来,“给我来点!”


“你别喝太多……”


德克萨斯还没来及开口阻止,博士就已经给能天使满上了一杯。


“放心吧,这个度数很低的,喝了不要紧。”


博·果然还是想搞事情·但是请你相信我·士好像抛了个wink过来,但是德克萨斯看不见,并且也不会相信这个男人。


 


 


 


“切蛋糕——!”


另一边天火作着指挥官,带领着罗德岛的弟兄们忙活。


“没问题吗?”德克萨斯凑到凯尔希的身边,低声问了一句。


“你看看他们现在的样子,说这个是不是太迟了。”


“抱歉。”
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凯尔希往德克萨斯面前的杯子里也倒上酒,“阿米娅也说过,休息是必要的。”


对着鲁珀人举起酒杯,凯尔希笑着道:“所以现在也不要说什么不合气氛的话了。生日快乐,德克萨斯。”


德克萨斯愣了两秒,随即也举起自己的酒杯,相碰后一饮而尽。


“谢谢。”


 


 


 


虽然也是寿星,但德克萨斯没有像天火那样整个人投身在了party中。


她更像是一个冷静的旁观者,看着朋友们在面前愉快地欢歌。


可是她却是满场最能感受到被世界上全部的温柔包围的人。


 


 


 


半饱过后,有些喝得多的人先一步趴下了,清醒的还在继续玩闹着。


德克萨斯看着能天使一个人晃晃悠悠地离开了大厅,往露台那边去了。


她刚想动身,又反应过来是不是更该坐在这里。


“去吧。”凯尔希抿了一口酒,挥挥手赶她过去,“这里我看着。”


似乎是感受到她并不需要被道谢,德克萨斯冲着她点了点头,随后大步地跟了过去。


 


 


 


转过弯,能天使就背对着站在露台上。


听到脚步声,萨科塔侧过身子笑着说:“我就知道你会来的~!”


“你喝的有点多。”


微凉的晚风拂过脸颊,德克萨斯皱着眉脱下外套披在能天使身上。


“我没有……”能天使嘟着嘴反驳,她的整张脸都泛着不正常的潮红,但是还是乖乖地裹住德克萨斯给的外衣。


“你是要看会星星?”德克萨斯温柔地笑着,今夜的她格外坦诚。


“不!”


能天使挺直了身子,走到德克萨斯面前,笑出一口白牙,邀请道:“我猜你会想跟我跳一支舞。”


 


 


 


德克萨斯眼里的光闪了闪。


黑夜中能天使的光环显得格外明亮,像是舞台上的聚光灯。


站在聚光灯下的人,也在发着光,一直——一直指引着黑暗中的旅人走到今天这一步。


“是的。”


直爽地肯定了,德克萨斯宠溺地看着能天使。


她挺直腰板,将左手被背在身后,伸出右手掌心朝上,同时行欠身礼。


“嘿嘿。”


能天使傻笑一声,将手背搭在面前邀请人的手掌上。


德克萨斯牵过她的手,将能天使整个人拉到自己身前,可以感受到近在咫尺的鼻息。


松开手,德克萨斯右手搭在能天使的背上,看着怀里的人没有反应,她轻声提醒:“把你的左手放在我的肩膀上。”


能天使有些迷迷糊糊的,乖巧地照做了。


“嗯。”德克萨斯发出一个赞扬的单音,拉过能天使的右手与她五指相扣,放在与耳朵平行的位置,“还记得怎么跳了吗?”


两个人以前做过舞伴。那时候是在工作,要混进一个巨型的舞会里获取情报。


不知道能天使是不是全都忘光了。


 


 


 


“记得呢!”能天使不满地嘟囔了一句,“你教的我怎么会忘。”


“那好,开始吧。”


借着月光,两人在星空下无声地跳起舞来。


德克萨斯迈出左脚,能天使迈出右脚,两人的步子差不多大。


接着德克萨斯将另一只脚向左前方、能天使向右后方迈出,再并步。


“并步呢?”望着提前迈出一只脚的能天使,德克萨斯提醒。


“哦哦哦,抱歉。”能天使狠狠地甩甩头,试图让自己保持清醒。


“继续。”


 


 


 


两人接着刚才的节奏又跳起来。


坡跟的鞋子在地毯上滑动发出沙沙的声音。


“是逆时针。”


两个人的头差点撞在一起,德克萨斯又提醒道。


“嗯……”


“你退步太慢,踩到我了。”


“呜……”


能天使发出一声呜咽,抱歉地说:“要不我们还是下次吧,我好像真的有点醉了。”


“你明明就是忘了,不要找借口。”德克萨斯把她的手又握紧了一些。


“那我老踩着你也——”


“没关系。”德克萨斯打断她的话,柔和的月光下可以清晰地看见她眸子里快要溢出的如潮水般的爱恋,“不管多少次我都会教你的,一直到你学会为止。”


德克萨斯松开能天使,转而用左手轻轻牵起她的右手,在手背落下一个吻。


能天使怔怔地看着,凉风一吹,酒好像已经醒了大半,可脸上的温度却是不减反增。


她涨红了脸,害羞地想要抽回手,却被鲁珀人捏得更紧了。


“重新开始吧。我会配合你的节奏的。”


德克萨斯直直地望过来。眼睛像是粼粼的金丝玉石。


这谁受的了啊!能天使在心中呐喊,也说不出拒绝的话来了:


“好。”


 


 


 


两人又重新在月色下跳起舞来,能天使突然想起来:


“对了德克萨斯,你还没有许愿呢。”


“我在心里许了。”


“那不算吧?”能天使撇撇嘴。


德克萨斯倒是被她逗笑了:“那难不成说给你听才算?”


“嗯……嗯!”能天使使劲点了两下头。


她是真的喝醉了。德克萨斯在心里叹了口气,不跟醉鬼讲理。


“好,我许愿。”鲁珀人低下头看着怀里的女孩子,轻轻地念着,“三愿如同梁上燕,岁岁常相见。”


 


 


 


“?”


能天使疑惑地抬起头,好像没听懂。


“没什么。”


多好啊。


看着近在咫尺,触手可及的人,德克萨斯幸福地想。


她送开握着的手,停下舞步,拨开能天使额前的刘海,轻柔地落下一个吻。


多好啊。

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“海底月是天上月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眼前人是心上人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FIN.




好,赶上了!


祝德克萨斯和天火生日快乐!!






我果然喜欢看女孩子之间甜甜的恋爱。



评论

热度(28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